星野翔太@lof越更新越爛

窺う/クソ発言/文章ストア用アカウント。
あんスタ/うた☆プリ/エースフォース/Voltron
無名の清水向けモブライター。

【红铁】书

*2017浙江高考作文梗
*超清水,文笔渣
*OOC有,私设可能有
*红铁Minefield注意

*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,那么您可以放心的阅读接下来的文章了。

---☆分割线☆---

Rei
有人说,人一生要读三本书。
有字的书、无字的书、心灵的书。
说回来,我连第一种书都很少读呀。
而此时,手上拿着一本书,微靠在武道馆墙角的大将——那被阳光照拂着的书页和他的脸颊,从远处看来,如此美好,美好到让人不想打扰。
我呆住了,站在武道馆的门口处,痴痴地望着,竟是忘了喊出原本习以为常的那声「大将」。
啊啊,这种行为,一点都不想一个男子汉呀!似乎是有一种思春期少女的感觉?
不,我在想什么?!为了成为男子汉,今天的练习,总还是要开始的呀。
『大将!我、我来了!』

Hi
『铁,你迟到了啊。』大将合上书页,站了起来,动作一如既往的果决。
看到这样的大将,我自内心深处就无法敷衍:『我、我看见你在屋内看书、一下子出神了……』
却被他的大手重重地拍上了肩膀。
『铁,你还是那么的耿直啊。』大将嘴角处似乎有一丝微微的上扬,『开始练习吧,铁。』
---☆
再一次看到这样的大将,是在我不怎么去的图书馆。
不知是什么心思在作祟,不爱看书的我,竟神奇的在走廊转弯,走进了图书室。
休息时间的图书室算不上冷清,但我却只注意到了那个坐在窗边的高大身影。
大将,我的大将。
不同于往日的严肃冷漠,大将的眼神里满溢出一股柔和与闲适,不再皱起的眉端,把原本那张冷酷又好看的脸摩挲成了一张温柔又更加好看的脸。
不自觉地,便想靠近这样的大将,想要……
『铁。怎么了?』
我这才发现,自己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,双臂张开,一种明显的求抱的姿势。
自己是着了魔了么?
『大、大将……没什么,你在读什么书啊?』我迅速地把手抽回,尴尬地寻找着话题。
『哦,我在读缝纫方面的书。人总是可以从书中获得知识和灵感。』大将像是没看见我之前的动作,接起了我为了缓解尴尬而找的话题:『铁,你平常都不爱读书,这怎么行呢。』
『大将,你、你看我不是今天来找书看了么!』我看着大将严肃的脸,我只能顺势把话接下去:『我听说啊,人一生要读三本书。「有字的书」、「无字的书」、「心灵的书」。你看我平时和你练习,这不就是在「读」「无字的书」么……』
连我自己都觉得这话听起来十分勉强。
『这还不够啊,铁。这样吧,我今天给你推荐几本书吧。』大将的语气十分温柔,声音十分好听。
我一下子无法从这种回答中反应过来。
『欸?』
看着大将前去挑书的背影,我的心里掀起一股莫名的波浪。
这样的大将,这样温柔体贴、又不失男子气概的大将……
忽然有种、冲上去抱住他的冲动。
啊,我在想什么。

Fu
大将是我的书,各种意义上的。
空手道部的训练一直在继续,大将平时在其他方面也会给予我指点。
更重要的是,大将开始给我定期推荐一本书。
这可能是我最近开始不停往图书馆跑的原因吧。
此时坐在班级里,明明是下课时间,我却拿出了大将给我推荐的书来看,内心难掩兴奋。
话说,我为什么要兴奋呢?
无视友也君和创君投来的诡异的目光,我开始了我的阅读,阅读我手中的书,阅读大将给予我的书。
---☆
最近见到大将的次数更加频繁了,虽然我原本也总是缠着他。
有些是关于生活的小事,甚至是为了打发空闲时间而去找他,但更多的是关于书。索求书目,回报读书感想,提出阅读中的疑问。
但不管是什么事,大将总是或站或坐,耐心地听我讲述,再为我讲述,语气十分温柔,声音十分好听。
能看到他严肃冷酷的脸上,那眉间的一点柔和与闲适。
我喜欢这种感觉,我喜欢透露出这种感觉的大将。

Mi
我的目标是,成为像大将一样的,男人中的男人。
为此我极力接近他,崇拜他,想要得到他的经验。我挑染一缕红发、极力展现自己的男子气概、努力锻炼,一切都是为了更接近他。
然而越接近,却越觉得不可能。
大将的一切,我都可以模仿,却唯独不能模仿那种感觉。
他那温柔的语气、好听的声音、眉间的一缕柔和与闲适,让我向往,也享受其中。
享受其中的话,是模仿不来的。
不,是我想要一直拥有这种感觉罢了,这种大将带给我的,独一无二的感觉。
---☆
『大将,你给我本书,好不好?』
放学后,武道馆内,休息时间。
我和大将并排坐在角落,靠着墙壁,夕阳洒在我们的脸上。
那种感觉,仿佛在夕阳的照拂之下,燃烧了起来,颜色正如这火红的夕阳。
心中仿佛也随之燃烧了起来,字句不经意间从嘴中流出。
『嗯?什么书?』
『就是……那三本书。』
『可是我已经给了你那么多「有字的书」,你也一直在向我学习「无字的书」,你还要什么呢……』
『是「心灵的书」。大将,请你做我的心灵之书吧!』抢在大将说出那个词之前,我着急地喊道。
『我……你……』他无奈地摇了摇头:『铁,我这种人,不值得让你做为精神上的榜样啊。』
『不!不是的!我……我很喜欢……那种感觉……』
『嗯?什么感觉?』
『就是……』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。
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原本想说的那些繁复的描述,在这一刹那,糅合成了一句话:
『就是……在你身边的感觉。』
……
……
……
『铁。』
『嗯!』
『你这个算……告白……么?』
『啊!这个……我……』
的确像是告白,而我,南云铁虎,在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,也选择将这句话理解成了告白。
我喜欢在大将身边的感觉。
他的语气,他的声音,他眉间的柔和与闲适。
还有,他的可靠,他的温柔。
但被大将一言点破心中的想法,这又该如何是好?
『我……』
『我也喜欢你……在我身边的感觉。』
『欸?!』
我可以把这……当作告白么?

Yo
有人说,人一生要读三本书。
有字的书、无字的书、心灵的书。
现在,我习惯一阅读有字的书,长时间练习着无字的书,也拥有了一本,只属于自己的,心灵的书。
这本书,值得我去追逐,去探索,去当做人生目标。
当然,也可以把它抱在怀里,轻轻抚摸,把它视若珍宝。
这本书,名为「大将」的书,我的书。

-Fin.-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